返回顶部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

400-868-5678

内蒙古自治区联社异地灾备系统2018年度切换演练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 点击次数:

  根据银保监会在《商业银行业务连续性监管指引》中对银行金融机构业务连续性发生灾难后保障业务不间断、保证业务正常办理的要求,11月22日上午,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配合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内蒙古联社”)完成了其异地灾备系统2018年度切换演练。演练分为核心应用级灾备演练、重要外围系统数据级演练和系统验证。

  本次切换演练得到内蒙古联社和农信银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内蒙古联社高玺龙副主任、农信银中心相关领导在演练现场指导工作。内蒙古联社科技部、业务发展部、电子银行部等七个部门,金谷农商银行以及农信银云灾备中心共计70余人参演。与以前相比,本次演练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重点验证异地灾备中心核心业务接管能力,优先保障业务连续性;二是本次演练增加重要外围系统数据级演练和系统验证,满足监管机构对重要系统灾备覆盖率要求;三是从实战出发,选择在金谷农商银行应急指挥中心进行演练,采用即时通讯进行指挥,应用演练管理平台进行管理,做到演练过程的整体控制、信息的实时传达,保证演练高效、准确完成,为及时、有效的接管奠定坚实的基础。演练于9:00正式开始,总用时50分钟,达到了预期演练目标。

  通过本次演练,内蒙古联社应用云灾备平台建设的重要系统业务连续性得到了全面验证,农信银中心和内蒙古联社灾备演练工作在实战性、高效性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