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

400-868-5678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云灾备平台顺利通过可信云的云备份服务认证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信息来源: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 点击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可信云第九次评估认证中,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云灾备平台(以下简称农信银云灾备平台)在众多参与认证的云服务商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可信云认证工作组的“云备份服务”认证。

  可信云评估认证由数据中心联盟组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负责评估,是国内最早的云计算标准认证,同时也是最具权威的云计算标准认证。因其审核严格,历史通过率不足三成,据目前披露的认证结果来看,仅两家单位通过可信云的“云备份服务”认证。为对接国家标准,准确评估农信银云灾备平台技术实力,提升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服务水平,2017年9月,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正式启动了可信云评估工作。

  此次评估主要依据《云计算服务协议参考框架》,从云主机、存储、同步能力、服务能力等多个方面对农信银云灾备平台进行全面严谨测评。评估体系涵盖36个材料审查项、6个技术测试模块、34个现场运维审查项,农信银云灾备平台顺利完成了以上项目的考察并最终通过专家团的评审。数据存储的持久性、数据可销毁性、数据可迁移性、数据私密性、数据知情权、业务可审查性、业务功能、业务可用性、业务资源调配能力、故障恢复能力、云备份服务能力、网络接入性能、服务计量准确性、服务变更终止条款、服务赔偿条款、服务商免责条款等指标均满足可信云服务认证要求。

  农信银中心取得可信云云备份认证,标志着本中心云灾备平台的云备份服务能力在云计算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继续做好对现有成员机构的云灾备服务,拓展服务范围,提升灾备系统运维和应急接管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